更新日期:2007/11/20 17:20 記者: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黃金現貨從11月7日後七天內價格大漲45美元,近日價格修正,今日則跌到10月31日以來的低點,黃金及貴金屬價格走跌,在台銷售的黃金、貴金屬基金,從11月以來,績效下走,跌幅大多在6%到8%之間,惟近兩日黃金等基金績效可能會再因應黃金或貴金屬現貨價下挫而再下修。

到昨日為止,美林世界礦業基金本月報酬率下跌7.64%、美林世界黃金跌7.38%、德盛德利全球資源跌7.5%、友邦黃金跌5.64%、法興金礦跌5.22%。16日為止,新加坡大華黃金及綜合基金跌7.3%、天達環球跌6.88%。

上海銅期貨大跌,亞洲黃金報價走跌,澳洲礦產股下挫,相關貴金屬基金11月績效走跌,雖然這些個別基金,像美林的世界礦業今年來報酬率漲了59.86%、美林世界黃金今年來漲32.31%、友邦、天達都不到30%。

亞洲黃金現貨金價今早盤下跌到本月低點,因美股重跌、日圓升值,買賣黃金的資金撤出原料市場,今現貨金價每盎司為777.4美元,為10月31日以來最低點,11月7日金價曾漲到845.84美元,為27年新高。

今日國際市場機構投資人減碼黃金等風險資產,並回補日圓空頭部位,市場法人認為黃金價格會再回跌修正。

印度通訊社報導,中國不願以較高價格採購印度鐵礦砂,倉後印度鐵礦砂價格下跌到185到190美元。

而今早上海銅期貨開跌,跌幅甚大,倫敦金屬交易所的庫存銅量已是七個月來最低,全球需求量大減,削弱投資人持有銅期意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0/2/ojr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